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石”骗局引来众多好奇者 老者当街砸碎拆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通讯员张国旗实习生晓月胡玲李美娟

  “走过的,路过的,都来瞧瞧呀。”昨日上午,硚口长江电源厂门前,一阵吆喝吸引着人们的注意。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民工模样的卖石人,站在一堆鹅卵石旁大声地招呼着。这些
“奇石”大同小异:灰黄色的鹅卵石上布满白色花纹,这些花纹有的像一匹马,有的像佛头,有的则像猴子爬树。

  “这石头好奇怪呀1路人纷纷停下脚步,围拢过去。

  “多少钱呀?”有人好奇地问道。

  “一块80元,都是天然的,绝对物有所值。”见有人感兴趣,卖石人声音更大了。

  有人准备掏钱购买,这时,一位老者挤了出来:“大家别上当,他在骗人的。”

  “老家伙,别在这捣乱。”卖石人面露凶相。

  “还在这里狡辩1老人突然抓起一块石头,重重地摔在地上,石碎了,里面全是白色,根本没有花纹。

  嘘声四起,卖石人见状,尴尬地挤出人群,逃走了。

  “这种奇石骗局,我在外地也遇到过。”戳穿骗局的老者王爹爹站出来说,其实,这些所谓的奇石都是人工加工而成,骗子专选白色石头,用蜡画出各种图案,然后用硫酸和颜料将石头腐蚀染色,最后除去蜡,“奇石”就造成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