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出教材 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献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4 成都日报

  (陈祁薇茜记者周波)昨天上午,青羊区少先队员冒雨在八宝广场募捐用过的教科书,并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爱惜教科书,共建节约型和谐社会。据悉,他们募集的教科书将交到青羊区教育局,用于今秋开始实施的“教材循环使用”。

  现场捐书:我非常愿意

  昨天上午9:30,来自东城根街小学的严潇代表该区少先队员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爱惜教科书,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不乱涂乱画、不折叠书角、保证教科书干净整洁;为弟弟妹妹们捐出你们用过的教科书,奉献你们的爱心,让我们都来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有很多学生甚至家长都参与了捐书活动,纷纷将用过的较新的教科书捐献出来。新华西路小学的张洁滢捐了几本教科书后,得到了一份小纪念品,她高兴地说:“用过的教科书捐出来别人又可以使用,我非常愿意,因为这样有利于环保。”该校的易佳敏表示,自己愿意捐出用过的教科书,也愿意使用别人提供的“循环教材”。一位带孩子来捐书的红光小学学生家长表示,这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自己是刚才路过看见后专门回家带孩子来捐书的。据悉,昨天上午孩子们已募捐到200多本教科书,其中大部分是语文、数学等使用频率较高的教材。

  募捐教材:养成好习惯

  从今年秋季开始,青羊区将在全区启动“教材循环使用”,青羊区教育局局长娄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免费使用“循环教材”必须依靠政府解决,不可能依靠募捐来完成,募捐最多只能作为一种补充手段,其意义在于倡导学生爱护教材,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特别提醒:青羊区将在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署前街42号)长期设点接受捐赠教科书。(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