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变质皮蛋吃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4 成都日报

  (蒋捷记者邓晓洪)昨天凌晨4点半,家住三槐树街的王先生和母亲匆忙打的直奔市二医院对医生称:“我们吃了皮蛋,肚子好痛哟,全身发热!”早上6点,王先生的父亲也因吃了皮蛋引起中毒来到医院治疗。医生告诉记者,8月以来,他们已经收到3起因吃皮蛋而引起中毒的病人。

  吃了皮蛋一家三口进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二医院门诊病房见到了王先生和他母亲。王先生因为病情比较严重,还躺在床上打点滴,而病情较微的其父母则基本痊愈。他母亲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前天晚饭吃了皮蛋,但昨日凌晨2点半,儿子开始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没过多久,她也发病了。“是不是皮蛋吃坏了肚子?”儿子提醒道。于是,母子俩连忙打的直奔市二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母子俩的确是因为吃了被污染的皮蛋而引起痢疾杆菌中毒。经过抢救后,母子俩脱离了危险。昨日早上6点,王先生的父亲也因吃了皮蛋引起腹痛到医院救治。

  医生提醒:不能吃变质皮蛋

  在市二医院急诊内科,侯任昉医生告诉记者,进入8月以来,王先生一家三口已是第三起因吃皮蛋而中毒的病人。从他拿出的一组数据来看,进入6月以来,两个月共有10多起皮蛋中毒病例。记者在市一、三医院也获悉,近两个月以来,因食用皮蛋而引起腹泻、发烧的病人数量也在明显上升。侯医生告诉记者,气温偏高,皮蛋非常容易发生质变,加上各种病菌非常活跃,人们在食用皮蛋时,稍不留意,就容易发生中毒现象。他称,如果吃了污染的皮蛋引起中毒后,会出现腹痛、腹泻、发烧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感染性休克,甚至是内脏器官被损坏。

  侯医生称,只要是蛋白透亮、蛋壳没有损坏、没有异味的皮蛋都是安全的。他说:“剥掉皮蛋蛋壳后,还要对皮蛋进行清洗,否则手上的细菌也可能会引发感染。”(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