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妇采树籽跌入泄洪渠 三干部勇救落水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通讯员于振军

  “有人掉到渠里了,快来救人啦18月7日中午12时许,南漳县水务局机关干部尹小东在石门集电站休假,他散步时突然听到有人在高声呼救,闻声望去,只见60多岁的退休女职工刘玉芝从渠道桥上跑过来,一边跑一边高喊。

  情况紧急!尹小东向渠道桥处冲去。跑到渠道桥前一看,并没有在渠中发现人。再仔细一望,只见渠道急流中隐约有一团黑色的头发,被水中的漩涡夹着向前冲去。此水渠是与附近水库相连的泄洪渠,渠宽约6米,水流特别急。尹小东纵身跳入湍急的渠水中,向落水者游去。游了七八米后,他一把抓住了落水者的头发,奋力把落水者拉出水面。尹小东几次想将其拉到岸边,都因为水流太急而没有成功。这时,闻讯赶来的石门电站站长胡功林和调度员曾祥勇,也纷纷跳入水中救人,三人合力把落水者往旁边拽,由于渠道边的水泥护坡十分陡滑,没有地方可以抓住,几人又被急流向下冲走了十几米,终于抓住了岸边垂下的一根树枝,胡功林和曾祥勇奋力把落水者往上推,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才将落水者救上岸。而尹小东由于体力消耗过大,被水流向前冲了30多米后才被人拉了上来。

  被救者是石门集村一位30多岁的妇女,她是在渠边采摘冬青树籽时不慎落水的。从落水处到被救上岸,其被激流冲出了60余米远,若不是施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笔者后来还得知,尹小东是在8月2日刚刚进行入党宣誓的共产党员,仅仅四天后,他就以奋勇救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