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儒雅”男子骗走13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王艳丽)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一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从省城7家汽车租赁公司和一个朋友那里骗来13辆汽车,然后低价抵押给他人,将总价值200余万元的车换了30多万元钱用于赌博,并悉数输掉。

  真实证件骗惨租赁公司

  此案中,有7家汽车租赁公司被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主管讲,今年4月份,朱某按要求提供了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以每月5500元的价格租走了一辆时代骄子轿车,“他提供的证件都是真实有效的,谁会料到以后的事啊?”这位主管说,可到期后催朱某还车时,朱某一拖再拖,总说过两天就还,后来他到其他租赁公司打听线索时,发现别人也遇到了类似的事件,这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

  今年6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一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令办案人员大吃一惊,此案涉及全市7家汽车租赁公司,而且金额巨大,更令人不解的是,朱某在租赁车辆时使用的证件都是真实的。案情明朗后,专案组立即上网通缉朱某。

  昨天下午5时,根据掌握的线索,公交分局调集警力在朱某的暂住地将他抓获。

  被骗车主两次好心规劝

  朱某的诈骗手段并不复杂,但为什么那么多人会上当受骗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与朱某早就认识,算是“熟人”。今年5月份,朱某说要租他的捷达车带父母给80岁的奶奶过大寿去,租期为一个月。可到了6月10日左右,他催朱某还车,朱某表示过两天就还,并说要请他吃饭,然而他再给朱某打电话时,对方就一直关机了。就是这个“熟人”,使他放松了警惕,最终受骗。

  记者注意到,戴着一副眼镜的朱某一派儒雅之气。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于女士说:“你看他,一表人才,说话也很诚恳,哪像是骗人的?”而在去年12月,朱某租了她公司一辆奇瑞风云,其后电话号码就更换了,租出去的车也下落不明。今年6月份,于女士与其他6家被骗的汽车租赁公司商量,准备报案。朱某得知后,还挨个给租赁公司打电话进行“安抚”。

  “你还年轻,路还长着呢,不要做违法的事。”在通话中,于女士这样规劝朱某,希望他能悬崖勒马。然而这之后,于女士就再也没有联系上他。为此,于女士又发了一条短信规劝他,但这匹“马”还是落崖了。

  好赌使他步步滑向深渊

  在派出所里,朱某羞愧满面,脸一直红到脖子,面对媒体的采访,他双手抱着头,捂着脸。

  据了解,朱某今年36岁,是本地人。他向警方供认,他先后将13辆租赁来的车辆以2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价格抵押到外地,共得款项30余万元。但被警方抓到时,朱某身上只有几百元钱。据他交代,他抵押租赁车得到的钱一部分用于交租赁公司的租金,大部分用于赌博,仅半年多就输掉了数十万元。朱某说,他现在越深越陷,无法自拔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