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动空间大了笼舍规格高了 帽合动物园即将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2 新桂网
活动空间大了笼舍规格高了帽合动物园即将开放(图)
  搬到帽合公园新家的动物们正逐渐适应新环境,昨天上午,动物园猛兽区的一只狮子似乎已经在等候游客来参观。今报记者 卿要林 摄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巴方)成片的树林,茂盛的野草,带有原生态树木和山石的狮虎笼舍……三三两两的动物显得有点惊奇地张望着周围。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柳州旧飞机场旁的帽合公园,看望刚刚搬迁到这里的动物朋友。动物园搬家的消息在柳州已经家喻户晓,新家的安顿如何成了眼下市民最关心的事。

  普通人搬个家还得乱一阵,拥有80多种动物大小400多口的动物园搬家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记者在帽合公园看到,动物还没有完全搬进新宅,园内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完工,显得有点凌乱。“8月5日我们才刚刚搬完,这两天才开始陆续把动物放出来,它们对新环境还不太习惯。”动物园主任俸海刀说。

  从原来只有15亩大的老园搬到有100多亩的新园,令人顿时感觉海阔天空起来。跟老园相比,新园除了面积变大,游览方式也有改变,过去游客看动物就是隔笼相望,但现在的动物园修了一条蜿蜒曲折的木栈道,游客可以走上高高的栈道,观看放养的食草动物在下面的树林草丛里游荡觅食。尚未正式投入使用的猴山也和过去不同了,如今的猴山成了一个采光充足的大玻璃房,以后想乱扔东西给猴子吃的游客将无计可施。猴舍里的秋千后面,是用水边常用的山石堆成的假山,比较平坦,猴子可以到那里享受“楼房”生活。其他小动物的笼舍条件也不错,鸟儿们的笼舍也硕大无比,用丝网围住了一大片树林,你可以走进去跟各种鸟儿“亲密接触”。

  初逛新动物园,还发现有不少“新意思”。原先“各自为政”的梅花鹿、山羊、骆驼、鸵鸟等动物,在这里已经“结成一家”,共同在园区的一片野生林内生活,在栈道上可以望见一群山羊躲在一个高大棚子下乘凉,旁边新来的爪哇鹿用嘴含水洗自己的细腿和蹄子,大耳羊背靠小树蹭痒痒。另一侧有头小梅花鹿东一嘴西一口拣喜欢的野草吃,而幸福的骆驼一家三口,已经占据了一处凉棚享受天伦之乐。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落户到此的小熊猫,那真是漂亮的一对儿:圆嘟嘟的脸蛋,尖尖的小嘴,圆圆的眼睛藏在深色大眼圈里,模样可爱极了!两个小家伙正捧着苹果吃得津津有味,全然不理旁边的人怎么赞美……

  总之,8月20日新动物园正式对外开放后,大伙就可以来看看这些新朋旧友了。

  作者:巴方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