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斗歹徒被刺身亡 桂林市褒奖鲍光蛇见义勇为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晓燕)8月9日,桂林市召开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勇斗歹徒被刺身亡的安徽籍民工鲍光蛇,被桂林市追授为“桂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其家属获区、市见义勇为奖金、抚恤金、保险金等共计17万元。同时获表彰还有李辉等见义勇为青年。

  见义勇为事迹多

  7月25日凌晨零时30分,安徽省枞阳县民工鲍光蛇为救助一名被抢劫的女青年,与歹徒搏斗时被刺中腹部,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牺牲(本报“桂林新闻”7月28日起连续报道)。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以来,桂林市涌现出多起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6月13日晚11时许,灵川县青年李辉在桂林市漓江大桥附近看到一男青年和一持刀歹徒搏斗,遂上前相助,在搏斗过程中腹部被捅,尽管肠子流出直至昏死仍抓住歹徒不放。住院治疗后,李辉对自己的英勇事迹一直不肯多提,还默默地自己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6月30日晚11时,江西籍青年刘虎光和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女青年邓树花,经过桂林市七星区育才小学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有人抢包”,看到两个女青年在追赶一个男子。两人猛追,跑了600多米后追上歹徒,面对尖刀毫不退缩。刘虎光在腹部被捅三刀,邓树花左胸和右脚被捅三刀的情况下,两人仍坚持与歹徒搏斗,后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歹徒制服。

  重奖见义勇为英雄

  桂林市政法委领导表示,见义勇为者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犯罪分子威胁侵害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他们有的光荣负伤,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学习和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经桂林市委政法委和桂林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追授)鲍光蛇、刘虎光、邓树花、李辉为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号召全市人民开展向英雄学习的活动。另外,邓树花获“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会上,桂林市有关领导向鲍光蛇等4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颁发奖金各1万元,同时向鲍光蛇家属颁发4万元慰问金。另外,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陆照旭给鲍光蛇家属发放了2万元抚恤金。在表彰大会上,有关保险公司向鲍光蛇家属发放了10万元保险金(此前,桂林市已为见义勇为人员投保)。

  作者:唐晓燕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