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漆黑小巷内歹徒持刀扑向少女 妙龄女沉着机智退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彭宁莉通讯员廖维国)8月9日凌晨,外地少女小杨在南宁市葛村路葛里巷内突然被一手持尖刀的歹徒挡住去路。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这位少女并没有害怕,而是用她的机智和勇敢击退歹徒。

  当日凌晨2时许,从外地来邕访亲的女子小杨独自一人走在漆黑的小巷内。突然,她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身影出现在她身边的一个角落里。当她正在猜测该男子的身份时,这
名男子突然扑了上来,从身后勒住了她的脖子,并捂住她的嘴。小杨感到,一把冰冷的尖刀顶在了脖子上,歹徒恶狠狠地说:“别出声,要不然就捅死你。”并边说边把她拖往更加黑暗的角落。

  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小杨很快镇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决不能让歹徒得逞!”小杨下了决心。她猛地一把推开歹徒持刀的手并大声呼救起来,歹徒没想到这个柔弱的少女竟然敢反抗,他恼羞成怒地挥刀向小杨刺去,小杨本能地挥手一挡,手背当即被刀尖划破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受伤的小杨面对歹徒的尖刀仍然毫不畏惧,并赤手空拳地和歹徒搏斗起来,口中还大声呼救。

  附近居民听到喊声后,纷纷打开家中的灯,有的还赶来帮忙。

  歹徒看到小杨如此顽强,见势不妙只好骑上自行车仓惶逃走。在医院里,正在缝针的小杨面对民警的称赞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曾经上过少年军校,没想到几年前学的本领终于派上了用场。

  作者:彭宁莉 廖维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