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有工作经验的“海归”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实习生薛元琳通讯员舒欣、郑晓琪报道:昨日上午,作为第五届“华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与其同期举行的还有“海外高层次人才暨专业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逛完当日的招聘会,记者发现,刚从国外毕业回汉的“小海归”,就像国内的应届
大学生一样,因缺乏工作经验,而较难找到合适的职位。

  正在忙着与应聘者面谈的精伦电子招聘负责人林红说,该公司欲聘负责建立和维护海外业务关系的商务专员,要求有5年以上在英语国家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对海外风土人情和商务模式了解较深。结果,基本满足此条件者却寥寥。

  另外一家石油公司的招聘者也说,来应聘的刚毕业的留学生很多,但多数缺乏海外工作经验。

  武汉力氏猎头公司负责人介绍,不少企业招聘海归人才,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所以那些有多年海外工作经历、拥有海外关系和客户资源的人,回国后,才更为走俏。仅靠留学镀金的方式,来提高职业竞争力,已不太明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