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七片区10月告别低水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胡永庆 实习生 赵蕾 通讯员 姜兴方)一段时期以来,本报经常接到一些市民反映水压低、吃水难,这个问题终于要得到解决了。济南供水集团日前已经确定,对桑园路,七里山南五区、六区,玉函东区,经九路,南新街片区,和平路、山师东路及山师北路,北小门街7个片区的管网进行改造,整个改造工程投资总计500万元。其中桑园路片区已于年初完成,目前供水部门正在加紧办理另外6个片区的各种施工手续,如果施工条件具备,全部工程将于10月份完成。

  桑园路

  该路西起二环东路,东至黄台电厂,敷设长约1500米、直径200毫米的管道,水源来自七里河水厂。完工后的桑园路沿线水压由原来的0.15兆帕提升至0.25兆帕(水压可至七楼),基本满足了用户的要求。

  七里山南五区、六区

  地势较高且属于管网末梢,从而造成了水压不稳的现象。今年6月份测压为0.22兆帕,居民反映缺水现象并不十分严重,只是高峰供水时四楼以上间或无水。为此,供水部门将在小区南部英西路直径100毫米的管道上开口(压力为0.4兆帕),向西、向北敷设一条直径100毫米管道长约250米,北边与七里山小区南六区直径100毫米管道合口。

  玉函东区

  原用地下水,关停后此区域属于管网末梢,管网压力较低(0.05—0.18兆帕),波动范围较大,其中反映最为强烈的为东区5、6、11、12、13、14号楼,其余楼座均为二次加压。水压低的楼座反映周末五楼无水,平时用水高峰时五楼以上无水。考虑到舜耕路南段今年将要修路,有一趟直径500毫米的管线将要通过,建议新上管线在土屋路与连接玉函东区的直径200毫米管道连接,从而解决问题。

  经九路

  该区域为管网末梢,前段时间供水压力不足,高层无水,近期状况有所改善。计划从民生大街直径500毫米(0.27兆帕)管道开口,沿经九路新装一条直径300毫米水管长约400米,与青年西路直径600毫米(0.4兆帕)管道合口,沿线分别与原直径100毫米、直径200毫米管道合口。完工后再将胜利大街南段直径600毫米管道与经十路直径1200毫米管道的串水闸门调大,以此解决经九路水压低的问题。

  南新街

  该区域属老城片区,管道安装于1957年,腐蚀严重。将在文化西路上开口,沿南新街南北向敷设一条长400米左右,直径200毫米供水管,旧管断开作废,沿路新管线与旧管线分别合口,北头与经七路直径200毫米塑料管(水压0.24兆帕)合口。

  和平路、山师东路及山师北路

  和平路及山师东路现有管道分别安装于1986年、1989年,有用户7000户左右。师东小区曾于2004年8月进行了初步改造,现进水压力达到了0.2兆帕左右。对于和平路与文化东路之间,原山师东路上一条直径150毫米的供水管道,此条管线沿途占压现象严重,经测压,沿途供水压力降低较大,管道漏水现象较为严重,压力已达不到现用户所求水压,因此计划将原来管线全部废除,另装一条直径300毫米的给水管道,全长约800米,原管线用户全部与新装管线合口。管线北端与和平路直径200毫米的管线连接,南段与师东路南段直径500毫米管线连接,并与文化西路直径700毫米的管线安装串水。

  山师北路两侧水压低的问题,将采取废除原有直径100毫米的管线,重新铺装一趟直径200毫米的管线,管道的北头与和平路上直径200毫米的管线合口,南段与山师东路直径350毫米的管线合口,沿途的支管全部与新装管线合口。

  北小门街

  因水压较低,居民反映强烈。北小门街上均为直径40—50毫米的管线,运行年限较长,为此计划在镇武街和锦屏街之间安装一趟直径100毫米的管线,全长约170米,安装完毕后,将路西沿线的配水管道合口连接到新装的直径100毫米的管线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