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建围墙占了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郭学军 实习生 郑晓刚)在铜元局后街6号对面,有一座新建的居民楼,由于建设单位在居民楼外新垒了一段围墙,引起了附近居民的不满。一些居民认为,该单位的新围墙占用了人行道,给他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但建设单位却称,新围墙是他们在拆了原来旧围墙的基础上重建的,是历史延续而来的,并没有占用人行道。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了这段新修的围墙。只见围墙东西长约七八米,用红砖
砌成,外侧紧靠马路,墙根下还露出一些铺地花砖。“这段新围墙下面本是人行道,建设单位为施工方便,很早就在人行道上建起围墙,前段时间曾将一段旧围墙推倒,不料现在又重新垒起来了。”附近居民王先生讲,这段新围墙几乎将人行道全盖住了,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尤其是近几天下雨,路面都积了水,人行道无法走,他们只好趟水。

  居民李大爷指着东面的人行道对记者讲,这条路的人行道在东面都比较正常,可一走到这里就被围墙堵住了,确实很不方便。他讲,该处新建的居民楼是天桥区房管局的宿舍。

  记者随后找到天桥区房管局了解情况。办公室的王主任对记者解释说,该段新围墙占用人行道的说法并不成立。因为很早以前这里就有围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施工单位为了施工方便,前段时间曾将旧围墙推倒,现在只不过恢复重建而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