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名民工饿着肚子讨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见习记者 葛江涛 实习生 唐鹏)从安徽来济南打工的王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跟着一装饰公司承包商辛辛苦苦干了几个月的活后,会落到连饭都没得吃的地步,更别提回家的路费了。

  跟王某一同干活的现在还剩下15名工人,他们全部来自安徽、江苏两省,现住在百花公园附近一建筑工地的地下室里。由于没领到工钱,他们买不起油盐,几天不做饭,锅都生
锈了。他们昨天一天的伙食就是每人啃了个馒头,而今天连馒头也没有着落。

  今天上午11:00左右,记者赶到百花公园附近的这个建筑工地,在其中一间地下室里见到了这十多名没有饭吃的民工。由于缺乏光线,中间又摆着很多床,加上堆在地上的炉子和锅碗,整个地下室显得非常混乱。走进他们的“厨房”才发现,这里已经断粮多日:锅碗都是空空的,油瓶里也没有一滴油,甚至锅都长满了铁锈。

  “昨天中午我们一人只啃了一个馒头,昨晚没饭吃,今天早上每人喝了一碗粥。”王某说由于实在没钱买饭,他们已经好几天没开锅了。另一位姓张的民工指着已经生锈的铁锅说吃不上饭,他饿得干什么都没有心思。

  据了解,他们十几个人全部来自安徽、江苏两省,跟一个姓方的承包商做一层楼面的外木墙装饰工程,由于以前就认识,所以一开始也就没签协议。“本来我们有21个人。”王某说,后来由于拿不到工钱加上生活实在清苦,其中6个人提前离开了,现在还剩下15个人苦撑着,希望能领到自己的血汗钱。“月初时方老板还给了我们500元钱的生活费,但我们20多个人即便以最节省的方式也很快就用完了。”

  据这些民工介绍,加上去年在另一件工程上所欠的钱,现在方老板已经欠他们5万多元钱。“但他(方老板)根本不露面,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一位张姓工人说他现在也想走,无奈身上连回家的车费都没有。

  记者离开时,正赶上要吃中午饭的时间,看到不远处相邻工地的民工已经开始吃饭,他们15个人却只能默默地坐在床边,没有一个人提中午饭的事。

  今天下午,记者按照王某他们提供的号码拨打方姓承包商的电话,该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