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能否多给点知情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王丽)昨天,记者在火车站听到由于一班次火车晚点两个多小时,播音员向乘客表达了歉意。而许多乘客并不知道火车晚点乘客可以全额退票款,播音员也没有广播此项措施。

  昨天早晨7时许,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第二候车厅的大屏幕上看到,自温州开往北京的K102次火车大约晚点2小时16分。屏幕上打出了字幕后,火车站的播音员也通过广播向广大乘
客表达了歉意。几名乘客坐在座位上心急火燎,不断跺脚:“也不知道火车晚点的票能不能退啊!还得再等两个多小时,这不是耽误事情吗?”旁边有一名乘客似乎还稍微懂一点,立刻说:“听说火车出发前两个小时可以退票,不过得收取手续费,具体多少不知道。”

  记者随即咨询了火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据她说火车晚点时乘客可以凭票全额退票,只要拿着车票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退票窗口办理即可。

  对此,记者采访了十余名等车的乘客,他们大多数都曾经遇到火车晚点的情况,但对于晚点火车能全额退票竟没有一人了解。许多乘客都表达了一个愿望,希望铁路部门能给广大乘客更多的知情权,让大家了解服务细则。一些乘客认为,如果能全额退票就应当主动告知广大乘客,这样既是有信誉的表现,也是对乘客负责,更能赢得广大乘客的信赖、理解和支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