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经济”该降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王丽)为了互相攀比,许多学生追求名牌服饰、国外旅游等高消费,众多商家也把暑期作为假日经济的主打戏,各施手段诱惑学生高消费,众多家长表示太累,纷纷呼吁,暑期学生经济该降温了。

  近日,记者在市区繁华街区采访时发现,各个商场都把促销重点放在了学生方面。名牌服饰、数码产品,无一例外都把学生的口味摆在第一位。记者一走进一家电商场就看到关
于学生暑期优惠的大海报,手机、数码相机、随身听、复读机、MP3、名牌手表,应有尽有。一些孩子显然被商家的促销手段吸引,不停地向家长投去期待的目光。

  记者看到,许多商场的促销员都打出了亲情牌,“您看您儿子多帅气啊,配上我们新出的这款手机更好了!”“这位小姐很淑女啊,是什么星座的?我们这个品牌的MP3专门为每一个星座的男生、女生配备了不同形象的造型,很独特啊!”一听到美言,许多学生模样的孩子不约而同地向家长“施压”。家长为了博孩子一笑,大多数会欣然付款。

  记者采访的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的正当消费需求还是应当予以满足,跟上时代的发展,也不能让孩子太落后了。但对于孩子提出购买一些高档消费品的要求,绝大多数家长表示还是应当适当控制,否则孩子们养成了互相攀比、拜金主义的作风,就会对孩子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对于商家“不择手段”的诱惑方式,许多家长表达了反感,“商家的这种促销方式就是买了东西都是好爸爸,不买就没有亲情,这种促销让人难以接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