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撬牌贼”一月作案六十起 民警三钓“小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余芳实习生唐蓓)

  昨日上午,一名车主来到江岸区公安分局台北路派出所报警,称其车牌被一个自称“小王”的人撬走,对方让他将100元存入工商银行指定账号。

  “又露面了”,民警何喜堂、许奎闻言暗喜。早在7月21日,该所就曾接到类似报警
,警方向“小王”所留的建行账户汇钱,计钓“小王”未成功。

  8月2日,“小王”再次作案。民警在车附近展开了细致的搜索,仍没找到车牌。办案民警们很懊恼,决心一定要把“小王”抓拿归案。

  根据指定的银行账号,民警查到小王曾使用该卡在香港路和马祖路的两个银行频繁交易,并在附近某超市内刷卡购物。根据商场录像,“小王”的轮廓逐渐清晰:1米75的个子,右手腕有串红色念珠。接下来的几天,民警每天到银行守候,却毫无收获。这次,“小王”再次下手正是抓捕的好机会。

  许奎立刻以车主的名义和“小王”联系,称附近没有工商银行,要求将钱存入建行。“小王”答应了。放下电话,民警兵分两路前往两银行实施抓捕。许奎等人刚来到马祖路银行,就见远处走来一人外貌特征与“小王”相似,他们迅速靠过去后将其制服。

  经查,“小王”名叫包泽超,现年30岁。包某家境本来十分宽裕,但由于吸毒而入不敷出,他便想到靠撬盗车牌搞钱。包泽超称,从今年7月起,他采取这种方式作案60余起。警方根据他的交代,查获5副还没来得及交易的车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