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人遭痰袭拦电车 司机代乘客道歉乘客向司机赔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昨天上午7时50分,8路电车117号车由梨园开往梅家山。当车行驶到东湖路口时,车上的一名女乘客朝车窗外吐了一口痰,没想到正好吐在一名骑自行车过马路的中年男子头上。

  “哪个吐的痰?”该男子立刻寻找吐痰的人,而女乘客则将头转向车内。男子连问了几声无人应答后,将自行车推到电车前,不让车辆行驶。

  该车女司机黄长清见此,连忙下车询问原因。得知事情原委后,黄长清向中年男士道歉:“对不起,虽然我们车上有宣传,不要乘客向车窗外吐痰、乱扔东西,但是有些人还是不注意。你现在要当事人出面,她一定很难堪,我代表车上乘客向你表示歉意1说完,黄长清将一包餐巾纸递了过去。

  此时,电车后面已经停了四五台车。车上乘客七嘴八舌谴责女乘客的行为,并对该男子好言相劝。见此,该男子也不好继续追究下去,于是说:“要不是师傅话说得好,我今天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说完,推着自行车走开了。

  车到中南路站,那名吐痰的女乘客走到黄长清面前说:“刚才你替我道了歉,现在我向你正式道歉1(陶训义胡克宁于丽娟)

  编后:小节不注意,险引大纠纷。希望乘客们注意文明乘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