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高档厕所为何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戴辉通讯员武宣)

  “配备了这么好的厕所,却时常因为损坏而不得不关闭。”昨日,武昌至北京西的Z37/8次列车车队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去年4月18日铁路第5次提速后,铁路引进了25T型高级旅客列车(主要配备在直达线
路),车上首次使用集便式厕所。旅客使用后,只要稍稍用力按下按钮,马桶壁就会自动喷水冲洗,并由真空吸力吸入集便器中,火车到站后再集中处理。

  和列车直排式厕所相比,集便式厕所减少了铁路沿线的环境污染,又方便了旅客(经过城区厕所可不关闭)。但据乘务员反映,由于列车运行中风压极度不稳定,一旦达不到规定指数,便池喷口便无法冲洗厕所,给入厕旅客带来尴尬。

  业内人士说,集便厕所从技术上还需进一步完善,同时还需要呼唤旅客文明入厕。集便器极易损坏,不少入厕旅客把它当作垃圾箱,把方便面盒、筷子、塑料制品等物扔在里面,一旦发生堵塞,乘务员无法在列车运行中修复,只得关闭厕所。旅客抱怨,乘务员也无可奈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