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亩地一夜成了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晓林 杨明)西安市雁塔区丈八沟街道办红庙村的村民怎么也没想到,一夜之间,村口5亩地上就堆满了建筑垃圾,上百车次的垃圾将这里变成了垃圾场。62岁的许大娘哭诉道:“我在这儿种了一亩多地的玉米、韭菜,十来年都好好的,怎么一夜过后就什么也找不到了?到底是谁干的呀?”

  村民:不到两小时地里全部变了样

  昨日中午,记者刚进入村口,就看到一大堆建筑垃圾横亘在村里的主干道上,将这条进出村子的路堵得严严实实。而路西边的场景更是令人触目惊心:约5亩土地上,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几名拾荒者正拿着工具在上面寻找钢筋等物。垃圾使整块地面上升了1米多高,大大小小的碎石块、各种废弃的水泥柱中,几棵刚刚成熟的玉米也只露出个“头”。

  据围观群众讲,昨日凌晨2点多,就听见外面汽车马达声震耳欲聋,等出来一看,就感觉刺眼的灯光将这里照得灯火通明,十几辆拉土车轮番“作战”倾倒建筑垃圾。不到两个小时,这里就变成了如此模样。

  相关部门:将寻找证人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9时许,红庙村村委会干部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丈八沟街道办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红庙村一组组长张海龙介绍,他先后到垃圾旁的一家建筑设备租赁站和汽修厂调查,可被了解的人看上去都很害怕,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清。

  丈八沟街道办市容综合监察分队队长徐强强讲,根据8日晚巡查的情况分析,基本可以推断出倾倒建筑垃圾是哪一家工地所为。经初步调查,他认为不排除有村民参与。

  随后,雁塔区国土局监察科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一位姓何的工作人员说,垃圾占地长171米、宽16米,属红庙村临路闲置土地,估计所倾倒的垃圾有上百车。

  在场相关部门经开会研究后决定,及时清理村口路上垃圾,同时由村委会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安稳村民情绪,并寻找目击证人和倾倒车辆的车牌号,调查事件原因,按照程序对事件落实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