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倡议市民提着菜篮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西安市雁塔区从昨日起在全区开展“绿色计划”行动,区上免费发放20万册“绿色计划”指导手册,帮助全区单位、社区和家庭制订环保和节约计划。

  雁塔区这次开展的“绿色计划”行动,倡议每个家庭都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制订和实施自己家庭的计划,转变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消费方式,实现更加科学、文明的生活。在细节上,从饮食、住房、出行、购物等方面给予了指导,譬如,购物方面,建议家庭购物
前列好购物清单,多选择对生态有益、节约资源的产品,倡议家庭提着菜篮去买菜,使用可降解的包装材料等。为了家庭成员的健康,建议多步行,少乘坐电梯等。

  在环境方面,倡导社区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社区内尽可能安装使用节能灯,社区的水资源利用、大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等都有相关的建议,譬如,建议社区使用再生水浇灌绿地,娱乐场所应装有隔音设施等。

  节能方面包括建筑节能、节电和使用新能源,“绿色计划”建议单位或个人注重使用节能技术。节水方面,建议单位减少高压水枪冲洗车辆的次数,尽量使用喷雾式洒水车;节材方面建议单位提高材料和其他资源的使用效率,选择使用易于分解和再循环的材料等。

  绿色计划还把办公室节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建议节约办公用品开支,开展“节约一张纸、一支笔、一个纸杯”活动等。

  雁塔区区委副书记王更健表示,这次开展“绿色计划”行动更注重引导,不带刚性要求,没有硬指标,也体现了政府工作从注重经济建设向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