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核桃 原是硫酸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眼下正是新鲜核桃上市的大好时节,许多市民都爱买点新鲜核桃尝个鲜。记者调查后提醒您:核桃皮太白了,购买时一定要多留个心。

  昨日,市民王大妈向记者讲了件烦心事:自己花10元钱买了3斤看上去很干净的白皮核桃,想让全家一起尝个鲜,没想到拿回家后发现好多核桃里面是坏的,而且还散发着一股不好闻的怪味儿。

  带着疑惑,记者走访了西安市一些果品综合批发市场,看到大多数核桃的外皮上都或多或少留有黑色的印痕。询问核桃外皮为啥不白,销售商解释说:新鲜核桃外表包裹有绿皮,从树上打下等一星期左右,绿皮发黑后才除去外皮。

  据销售商透露,核桃皮外残留的黑色是正常的。至于那些外壳过白的核桃,大多是被“勾兑了硫酸的水泡过”,吃了虽然不会要人命,但肯定对人体有害。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核桃时多长个心眼,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检查和打击力度,阻止被硫酸浸泡过的核桃上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