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是同龄人 差别咋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 卢社)三名中学生辛辛苦苦进货为自己挣学费,却遭同龄人持刀抢劫。昨日,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高陵警方刑事拘留。

  三名受害人是高陵县鹿苑镇东街村的中学生,家中经济条件不好。为减轻家庭负担,三人便利用假期做点小生意挣学费。8月5日凌晨4时许,三人到西安胡家庙市场批发了近百斤花生后便往回走。走到渭河大桥以北榆楚段时,遇到拦路抢劫的歹徒,一歹徒从摩托车后备
箱内拿出菜刀威胁三人,随后从三人身上抢走手机、小灵通、进货余款、花生等总价值千余元的物品及钱财后,仓皇逃离现场。

  高陵县公安局渭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根据劫匪的逃跑方向,以及对周边村庄走访调查后,于昨日上午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李某为高陵县张卜乡庙西、杏王村人,年龄分别为16岁和17岁。案发当天,他们本想在耿镇一单位内盗窃,因一直有人未能得手,在骑摩托返回途中,发现三名中学生即实施抢劫,遭拒绝后便持刀威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