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小伙迷失“网”中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22岁小伙迷失“网”中央(图)
小伙困在“网”中央,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报讯(记者 辛国奇)饿了叫个外卖,困了趴下就睡,头发凌乱不堪,面容黯淡憔悴……所有这些,只为了一件事———玩网络游戏!昨日上午,记者见到这名22岁的小伙子时,他已经不分昼夜泡在网吧里玩网络游戏整整半年时间了。

  玩命玩游戏 玩到昏睡过去

  据热心读者刘先生反映,他经常到西安市解放路的一家网吧上网,每次去都发现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龟缩在网吧的角落里玩网络游戏。刘先生第一次见到这名小伙是今年2月份,从未见过这名小伙离开过网吧,他饿了就叫些盒饭来吃,困了就趴在电脑前睡一会儿,有时甚至玩着玩着就昏睡过去,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之久了,半年时间里他甚至没换过几次衣服。

  这名小伙曾经借刘先生的手机给家里打电话要钱,一要就是好几百。刘先生曾经劝过这名小伙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这样玩命地上网,但劝了几次也没什么用。

  网吧赶他走 几次也赶不走

  记者昨日来到该网吧,经刘先生指认,果然发现一名衣着不整、面色憔悴的小伙在网吧的角落里上网。据该网吧一名管理员说,该小伙确实来网吧很长时间了,基本上一天到晚都在网吧呆着,他们经理也劝过几次,但小伙子说自己交了钱他们就无权干涉他,所以他们也没什么办法。

  记者通过刘先生将这名小伙约至网吧门口。该小伙头发十分凌乱,脸显然是好几天没洗了,胳膊和手上有很多污垢,T恤衫靠近脖子处已经黑得发亮,裤子也被烟头烧了几个洞。该小伙说自己姓吴,今年22岁,在咸阳长大,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就不再上学了。他说自己半年来确实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这间网吧里,只偶尔回一次家。

  每月花数百 定期向家里要

  记者问他一天到晚在网吧里都干些什么,他露出一丝苦笑,说主要在玩一款网络游戏。

  “玩游戏也不能总呆在网吧里不出来啊!”

  “我家里也有电脑,但总觉得在家里玩游戏没有气氛,来网吧主要是为了这个气氛。”

  小伙告诉记者,他在网吧一个月的花销大约在五六百元,他定期会向家里要钱。当记者问他的父母是否知道他的情形时,他支吾着说:“我妈知道,我爸并不知道。”当记者询问该小伙家里面的情况时,他只说父母都忙于生意,所以有时管不上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