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子老两口会从轻处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莉)昨天,本报报道了西安市长乐坊一对80岁的夫妇亲手勒死吸毒儿子的事情,很多读者打来电话询问两位老人的情况,一些读者还发表看法说,希望司法部门能依法对两位老人从轻处理。

  家中探访:老两口又哭了一早上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两位老人家里。听到院子里的狗叫声,死者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出来看了一眼就转身又进了屋。不足10平方米的屋里,死者的老父亲默默地坐在床边。虽然是白天,但没有开灯,屋里很昏暗。了解了记者的身份后,81岁的老父亲叹了口气说“事情都过去了,不想再提了。”这句话像是跟记者说,又像是自言自语。宋某的老母亲不愿多说话,又躺回到床上。

  除了两位老人,屋里还有老人惟一的孙子(老人另一个儿子的孩子)。他说,奶奶爷爷一提起发生的事情就哭,早上起来他看到了报纸的报道,周围有邻居看了后还跑来跟他奶奶爷爷说了,奶奶爷爷又哭了一早上。这两天晚上奶奶爷爷都睡不着觉,只是白天有时候睡一会儿。他和死了的叔叔原来感情挺好,现在不想对叔叔作什么评价,奶奶爷爷其实心里很矛盾,毕竟勒死的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现在只想在家照顾奶奶爷爷。

  读者关注:老两口能否被从轻处罚

  对于读者关心的两位老人能否从轻处罚的问题,陕西金吉律师事务所蔺武锐律师认为,虽然两位老人是在被逼无奈之下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但从法律角度来讲,两位老人主观上属于涉嫌故意杀人,应由检察院提起公诉,等待宣判。至于能否轻判,首先按照法律规定,老两口是投案自首,有量刑的从轻处罚情节。

  记者说话: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如果不是被逼无奈,两位老人又何尝不想和其他老人一样安享晚年呢?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毒品,是毒品让37岁的宋某祸害四邻,威逼双亲,因此可以说是毒品杀了宋某,是毒品让老两口犯下命案。“毒品害人”,希望大家以此为戒,远离毒品!

  八旬夫妇亲手勒死吸毒儿 追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