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程淤泥排进防空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工程淤泥排进防空洞(图)
排进防空洞的淤泥清理了一个月还未能清完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本报讯(记者 张莉)西安市东关正街东段路北一大型建筑工地图省事,竟把打地基挖出的淤泥用泵排进了旁边的人防工事,造成人防工事内的热力管网损坏。碑林区人防办检查发现后,工地开始配合排淤,但由于地下水渗漏,一个月了也没能清理完。目前西安正值汛期,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带来更大的隐患。

  人防办:工程淤泥排进防空洞

  据西安市碑林区人防办杜连民介绍,7月6日,他们对辖区人防工事进行检查,发现东关正街东段路北一大型建筑工地竟把打地基挖出的淤泥排进了旁边的防空洞里。当天,他们对工地下发了整改通知。

  碑林区人防办主任潘树新说,该建筑工地旁边的人防工事是战时城市疏散人群的干道之一,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出于和平时期的合理利用需要,该处人防工事内有一些热力管网,工地向防空洞内排放淤泥后,破坏了里面的热力管网。按规定,人防工事和工地应该有5米的安全距离,但工地却用泵把淤泥打进了防空洞。从发现这件事情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但防空洞内的淤泥还是没有清理干净。西安近日阴雨较多,如果发生意外,谁来承担责任?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工地地基东南角有一个约1米宽的洞口,两名工人正用手推车从里面往外运淤泥。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一位住在附近的张女士表示:西安现在正值汛期,工地的这种做法难免会给日后防汛带来潜在的危险,他们这样把群众安全当作儿戏,实在太不负责任了。

  施工方:目前正在全力排淤

  该项目经理聂华森说,工地西侧是今年5月拆迁完毕的,当时的拆迁户跟他们说旁边的洞是废弃不用的。他当时还进去了,发现里面很小,而且被一面砖墙砌死了,但就没想到会是人防工事,更没想到里面还有热力管网。工人们图省事,就把洞口堵得只剩了个小孔,然后把地基里的淤泥用泵排了进去。

  聂华森承认,他们确实存在失误,接到人防办的通知后,他们又打开洞口,拆了里面的那堵墙,发现里面确实有淤泥。他们其实在一周内就清理完了,但防空洞里一直有从东边流过来的污水,他们已经买了两台抽水泵先向外排水,但因为里面有热力管网,流的水是热的,他们买的塑料管遇热就漏了。对此状况,他们及时找热力公司协商,热力公司也在找上游的渗漏点,并找市政和人防办协商堵死渗漏点,但至今没有处理完。他们只好暂时在洞里开了个渠,先引水再抽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