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婿刀砍岳父一家7人 一岁儿子也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妻子、岳父、妻妹、姑姑、姨姨,甚至连自己刚满一岁的儿子,全都无一幸免地被他用菜刀砍伤,有的还被砍数刀。回想起半夜惊醒后上门女婿制造的这场“噩梦”,兴平的张群群一家人仍然惊魂未定。原本招个上门女婿是为防老,不料女婿竟挥刀疯狂地将家中7人砍伤。

  熟睡中多名家人遭刀砍

  兴平市庄头镇仪空村的张群群是个双女户。2003年4月经人介绍,大女儿张亚妮和愿意上门当女婿的陕北绥德县义合镇的李孝平结了婚。

  几天前,张群群的妻子因病去世,8月8日,是其下葬的日子,因此张家来了不少亲戚。张亚妮揽着孩子和姨姨、姑姑等十余位亲友头天晚上打地铺睡在家中大厅里。谁料8日凌晨1时许,所有人都被喊叫声惊醒了,张亚妮也被巨痛疼醒,起来后发现自己身上已有好几处刀口,而当时丈夫仍提着刀胡乱挥舞。呼救声很快叫来了附近的乡亲,人们最终将李孝平捆绑控制住。然而一场混乱过后,张家7人都被砍伤,包括李孝平自己刚满一岁的儿子,其中张亚妮和妹妹张波妮及姑姑、姨姨4人被送进医院治疗。

  据兴平市人民医院外科王永刚大夫介绍,张波妮伤势最重,头部颅骨骨折,颅内有积气,还在观察之中。其余3人身上也都有1至3处较大的刀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行凶前曾和妻子发生口角

  8日上午,病房内的张亚妮显得十分虚弱,脸色蜡黄,丈夫为什么会这样做,她也搞不清楚。她回想这几天的前前后后:大约在8月5日,因为丈夫李孝平看病打针的事情两人曾发生过口角。因为母亲去世,她没有心思和他纠缠吵架,所以之后的两天他俩都没有说话,李孝平也没有和家里其他人说话。

  据张亚妮说,他们结婚后并不幸福,她称丈夫从来不顾家,也不干活,连孩子都不怎么抱,和家里人还经常吵架。

  事发后兴平市公安局庄头镇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据今年34岁的李孝平交代,因为几天前和妻子吵架心里一直不痛快,就想把妻子和妻妹砍伤后,抱孩子离开这里,谁想许多人阻拦,混乱中又伤了其他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商报记者 蒋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