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打骗抢老人犯罪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彬 胡国庆)近期西安市十多名老人蹊跷失踪,而找到的老人均被打伤,原来他们被人从闹市区骗至偏僻地段后遭到殴打和抢劫。记者昨日获悉:此事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了西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董军的高度重视。董军为此作出批示,西安市警方将全力缉拿骗抢老人的犯罪分子,同时展开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这一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了解到,8月7日,本报见报当天,董军立即批示,责成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由西安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王安群牵头,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协助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侦破此骗抢老人系列案件。

  王安群召集会议分析案情,部署警力,全力以赴侦破此系列骗抢老人案件,同时,在西安市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严厉打击骗抢老人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古城西安的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据悉,也引起了省公安厅和西安市老龄委员会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有关部门领导致电西安市公安局,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专门骗抢老人的新型犯罪活动。西安市老龄委办公室权益处给西安市各区、县老龄办发出通知,向全市老人敲响安全教育的警钟,同时,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老人工作,加强老人自我防护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