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否见义勇为 案件查实才能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 李克)常军利认为自己抓贼受伤,需要申请“见义勇为”奖金来支付治疗费用。但城固警方则对此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要待案件查实后,方可决定是否推荐常军利“见义勇为”的行为。就此警方昨日表示,如果常军利所说情况属实,他们一定会进行奖励。“常军利一出事我们就到现场了,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人报案说丢失自行车”,调查此案的城固警方负责人表示,“案子还有疑点,要进一步核实”。

  记者在常军利所称的窃贼偷车地点———城固华盛超市门口采访时了解到,该超市门口的存车棚分为收费和免费两种。据附近做生意的商户介绍,免费车棚“几乎每天都会丢自行车”,而抓自行车窃贼的场面也时有发生,对于8月3日那天的具体情况,很多人表示没有留意。

  此外警方还对常军利抓贼的动机表示关注。有传言称常军利抓贼是因两个偷车贼和常军利的同伴侯某有“过节”,常军利是为同伴“报仇”,常军利本人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据了解,城固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设专门的“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并设有专项奖励金。而不久前在城固“7·9”枪击民警案中见义勇为的7名群众正是受到这一基金会的奖励。

  城固警方表示,推荐“见义勇为”需要一定的程序。按常规,待案件查实后,如常军利的确是因抓贼负伤,办案机关会向综治委递交申请报告,报告获得通过后,他们肯定会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毕竟刑满释放人员抓贼负伤,除了表明自身得到改造,也有利于宏扬社会正气”。目前警方正加大力度对此案进行侦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