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前科 做好事怕没人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昨日报道了城固县刑满释放人员常军利自称抓贼负伤,因无钱继续治病,欲申请“见义勇为”奖金支付治疗费用的消息。

  据常军利介绍,他住院以来已经花费了8000余元,此外还欠院方1000余元。昨日跑了一整天,他妹妹依旧没有借到钱,因此常军利打算于今日离开医院,因为每天300多元的医治费用对他来说是笔难以承受的开支。

  在医院里,病情稳定的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坐在病床上的他脸上缠着纱布,回答问题时表情镇定,说话声音很低,且始终低着头,让人无法看到他的眼睛。

  记者:你觉得你这个举动算不算是见义勇为?

  常军利(下简称常):我搞不清楚,听说国家有专门的认定标准,我就想尝试一下。

  记者:有传言说是因为侯某告诉你,这两个贼和他有隙,你是帮他报仇?

  常:没有,我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关系。

  (旁白:常军利的妹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不管我哥哥抓贼的动机是什么,最后的实质举动是抓贼,这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你说你十几分钟里喊了“无数次”报警,围观的群众都没理你,当时你心里咋想的?

  常: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不舒服,很不舒服。

  记者:要是最后还是没评上“见义勇为”称号,还是没有钱治病,咋办?

  常: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但是我一定要让捅我的人受到法律制裁。

  记者:有啥担心没?

  常:有,担心就是因为我有前科,我害怕做了好事也没人相信我。本报记者 李克

  昔日“梁上君子”今朝“抓贼受伤” 追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