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农家乐”污水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8月8日上午,锦阳川边的东来顺餐馆的员工把洗菜的污水倒进下水道,半小时后,这些污水通过地下管道流进3公里外刚刚投入使用的锦阳川污水处理厂。

  一只青蛙在污水处理厂最后一个过滤池中戏水。它不知道,这些水半小时前还是臭不可闻。

  历城区环保局技术人员介绍,经检测,河边那些小餐馆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出的水已经达到一级(A)类标准,可以用来灌溉农田和果树等。这个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120吨-180吨、投资14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将南部山区仲宫镇和柳埠镇锦阳川沿岸百余家“农家乐”餐馆产生的生活污水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

  位于仲宫镇和柳埠镇的锦阳川沿岸风景优美,是重要的泉水涵养地。由于近年来近郊游迅速升温,玉符河边4公里范围内迅速发展起100多家由当地村民经营的“农家乐”餐馆,每到节假日,这些小餐馆生意火爆,由此产生的大量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内,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今年春天,济南市及历城区投资2000多万元对玉符河河道进行大规模治理,其中对玉符河沿岸的“农家乐”餐馆排放的污水进行处理是一项重要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