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头建起积雨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肥城讯 走进仪阳乡,大片大片与肩平的玉米长势喜人。留心查看,好多地边有一个蓄水的水泥坑。连日来不断降雨,这些水泥坑都接满了雨水。

  乡农技站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农民发明的积雨窖,雨季储存雨水,用于农田灌溉或农药稀释,一个能蓄水50多立方米。”

  七、八两个月下雨集中,农民们就打起了老天爷的主意。他们在田间地头地势相对较低的地方,挖一个50立方米大小的圆形或方形土坑,用水泥砌好,下小雨能接多少算多少,要是下场大雨,就能存满。目前,该市农村挖建了5000多个积雨窖,夏季能接30多万立方米雨水。

  王瓜店镇蒋庄村种粮大户李大胜说:“有个积雨窖真管用,省时省力还省钱,浇地成本下降了10%,粮食产量能提高1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