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啤酒节“啤酒喷泉”用生产废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8 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记者今天从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第四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有关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啤酒喷泉”所用的啤酒并非成品啤酒,而是由酒头、酒尾、瓶罐洗涮液和质检不合格的废酒混合而成的废液。

  据介绍,本届啤酒节是历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啤酒节主场地设在了市中心休闲广场。由于中心广场原有一座大型景观喷泉,为了强化啤酒节主题,增添节日
喜庆气氛,活动承办方哈尔滨啤酒集团策划了一个创意,即在广场原有喷泉的水中添加一定数量的啤酒生产废液,以达到喷出的水花略泛泡沫,并散发出酒花香气的效果。

  据了解,在啤酒生产过程中,每天将产生千分之三左右的啤酒废液,这些废液不能作为产品出售,也不能回收再利用,只能排到污水处理系统中。策划中的“啤酒喷泉”就是要利用这些废液。2日至5日,承办方哈啤集团先后向喷泉水中注入15吨左右的啤酒生产废液进行了试验。

  啤酒节开幕式活动中,承办单位取消了向原有喷泉中添加啤酒生产废液进行喷放的活动项目。(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