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了一次 还想抢第二次一抢劫疑犯回作案地点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勇 实习记者张谯星邵长春通讯员蒋第二)近日,3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在文昌市龙马办事处田头村抢劫手机得逞潜逃。事隔10多天后,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再次返回案发现场准备抢劫时,被守候在一旁的边防干警逮了个正着。

  7月19日晚,来文昌市龙马办事处打工的兰某和蓝某,在途经该办事处田头村一偏僻的村道时,被3名不明身份的年轻人持刀和木棒威胁殴打,并抢走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和钱物
,价值共1000多元人民币。兰某两人被抢后,立即赶回工地,叫上一起打工的几名工友追赶三名抢劫犯罪嫌疑人,但一直没追上,随后兰某拨打“110”报警。

  文昌公安边防支队龙马边防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和调查取证,确认3名抢劫疑犯操乐东、陵水一带的口音,年纪都在30岁以下,可能有作案前科。

  为防止类似的抢劫案再次发生,龙马边防派出所加强了对田头村偏僻路段的蹲点守候和巡逻力度。8月7日,在“7·19”抢劫案现场执行设卡蹲点守候任务的龙马边防派出所干警,发现1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鬼鬼祟祟地从一旁的树林走出来,并不时往村道的前后方向左顾右盼。边防干警觉得此人可疑,遂上前进行盘问,年轻人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被边防干警前后夹击逮个正着。随后,经受害人兰某辨认,此人正是“7·19”抢劫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黎某,系乐东县大安镇人。

  据黎某交待,7月19日他伙同另外两人抢劫后潜逃,将手机变卖分得赃款后各自分开了,心存侥幸心理的黎某企图故伎重演,在8月7日返回现场准备再捞一把时被边防干警抓获。

  目前,黎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杨勇 张谯星 邵长春 蒋第二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