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必成台商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各项措施和政策已在东北得到全面落实,辽宁必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第三个吸引台商的地方。”

  昨日,在第四届“辽宁台湾周”开幕式上,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如是说。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沈阳市长陈政高、台商代表分别致辞。

  政府:辽宁给台商许多优惠

  “我们都是一家人,台商来到辽宁就应该像回到家里一样!”省长张文岳对参会的近500名台商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台商来辽投资,辽宁还将在土地使用等方面给予优惠,“例如精简投资项目的审批手续,在税收、资源配置等方面提供比南方省份更为吸引人的政策等。”

  沈阳市长陈政高也在会上透露,沈阳还将为台胞的子女建立专门的医院和学校等公共事业设施。

  据了解,目前辽宁的台资企业共有2440多家,其中仅在沈的台资企业已有832家,累计投资总额20亿美元,实际投入使用的则有6亿美元,沈阳的台资投入已居全国第5名。

  台商:辽宁政府办事效率很高

  对于双方经济交流的意义,台商代表钟荣吉认为,“通过对辽宁大连和沈阳的考察,发现这里的政府办事效率很高,而且还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人才,这对我们台商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张文岳最后还高兴地说,“投资经营者如果有疑问,可以直接写信给各级政府、写信给省政府,也可以直接写信给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