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麦莎”·影响

  沈美食节明如期开

  讯(记者 原家强 李战洲)第四届中国沈阳国际美食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组委会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明日五里河公园的开幕式将照常举行。

  昨日下午,记者冒着小雨来到五里河公园,美食节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美食节的展位已经全部搭建完毕,施工人员正在雨中进行上下水管道的安装。

  美食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美食节主会场定在五里河,靠近浑河,周围又没有大的建筑物遮挡,因此组委会除了在防汛期间制订一系列紧急预案外,还设立了雷雨广播站,提醒雷雨到来时游客避雨防雷。

  【水揽】

  8水库泄洪13亿m3

  晨报讯(记者 陈婵婵)受“麦莎”影响,8月8日8时至9日8时,我省普遍降雨,其中大连地区最大降雨量为144毫米,葫芦岛地区最大降雨量为103毫米。

  这次强降雨造成我省8大水库和6条主要河流水位迅速上涨,但都没有大的洪峰产生,到目前为止,8大水库泄洪总量为13亿立方米。

  大伙房水库蓄水量为9.06亿立方米,现时水位125.07米,距汛限水位仅有1.33米。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大连、丹东地区多座大型水库将超汛限。

  降水也给一些地方带来了好处。葫芦岛市水利局的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葫芦岛市内的六股河9日晚上的流量已经达到了每秒种165立方米。“好几年了,葫芦岛市河流都没有形成径流,水库无法蓄水。这次“麦莎”带来的降水将非常有助于葫芦岛市的水库蓄水。”葫芦岛市水利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渔业】

  大连潮高渔业受挫

  晨报大连讯(记者虞禄洋)9日,记者从大连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大连各区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防风暴潮,渔业生产继续受到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昨日8时继续发布风暴潮警报,9日中午到10日中午,河北省秦皇岛到辽宁省大连一带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50厘米~100厘米,严重岸段为大连到丹东一带沿海,将比正常潮位偏高70厘米~100厘米。上述岸段内的葫芦岛、大连等潮位站的潮位将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物价】

  沈多数“叶菜”涨价

  晨报讯(记者赵矫健张杨秦齐思)记者昨日从沈阳市价格信息中心了解到,沈阳市的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几乎没有受到“麦莎”的影响,而且蔬菜供应很充足。目前正值主汛期,从历年的走势看,菜价遇雨会产生短暂的波动,但是这种波动的幅度并不大,属正常的范围内。

  “‘叶菜’大多涨价了,涨幅最小的叶菜也涨了2角钱。”沈河大西农贸市场业主程女士说,“近几天,大厅里的叶菜销得特别快,一到下午,整个二楼大厅的叶菜就不剩几样了。”此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黄瓜现价为1.00元/千克,这比上周1.50元/千克的价格低了0.50元。“除了豆角、毛豆等是因季节性产量下降而涨价,真正受大雨直接影响的只有小白菜、菠菜等叶菜。”七星农贸市场一来自新民的业主表示。

  “今日沈阳三大蔬菜批发市场日上市总量为1194吨,比昨日增加2.49%。”沈阳市物价局有关人士指出,市场上出现的某些蔬菜价格上涨,除了部分产品的涨价是受供求关系和季节性影响,也不排除一部分经营者借机抬高价格的可能。另外,个别地区消费者囤菜的情绪也可能导致局部市场的菜价上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