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棚户区居民修“壕”防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棚户区居民修“壕”防水(图)
  晨报讯(记者 陈婵婵 实习记者 王涵)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沈阳向工棚户区时,发现每户门前都堆着半米的沙袋,有的沙袋上还挡着木板,旁边摆着各种型号的水桶。

  “一听天气预报说要来大雨,我和老伴儿当时心里就没底儿了”,79岁的李老汉说,“我们一夜没睡觉,生怕雨水灌得太深,光淘水的桶就准备了5个。”

  沈阳市皇姑区城建局市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向工棚户区下雨积水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当地房子建筑得太密集,且都是老房子,由于街道狭窄,铺设地下管网肯定会挖倒居民住宅。但是,随着向工棚户区的拆迁改造工程的进行,这种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向工街道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说,为预防“麦莎”可能带来的大雨,街道办事处联系了向工三校作为躲险地点,同时,街道干部之间实行“危房承包责任制”,每人负责几户危房住户,当险情发生时,工作人员马上深入各户劝说居民躲险。

  居民家门口堆着防水的沙袋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