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头”弃婴惊现永宁 医院护士当“奶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1 宁夏日报

  “双头”婴在109国道发现

  6月28日下午3时许,永宁县胜利乡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胜利三队有一到地里摘草莓的男子柴鹤兴举报,称他在109国道西边林带放置的一纸箱内,有一个小孩无人看管。派出所立即派白晓峰、王少明、姜涛和柴元辉迅速出警。经民警查看,发现箱内丢弃的男孩是畸形儿,便迅速对现场及周围居住的村民进行调查,均不知道弃婴的来历,于是将婴儿送到
永宁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医院护士当“奶妈”

  永宁县人民医院接到此弃婴时,发现婴儿脑后长有一囊肿。因医院未接生此弃婴,对于出生时间只能判断,得出的结论是出生已十多天。据观察,婴儿的皮肤发红,头部囊肿部分还有化脓现象,并且婴儿浑身恶臭,婴儿体重约3000克,囊肿部分约有500克。

  因不知姓氏,院方只能将这名弃婴称为“无名氏”。医院护士立即为“无名氏”进行了清洗和护理,忙里愉闲的护士们也凑钱为“无名氏”买来了奶粉、奶瓶,随即又成立护理小组。第二天,护士长杜英发动几个家有小孩的医院工作人员找来了小衣服。

  护士王海燕告诉记者,第一天值班时,面对两个“头”的“无名氏”,不免有些害怕。经过这些天相处,护士们与“无名氏”有了感情。现在囊肿发炎化脓部位也治愈了,“无名氏”精神也格外好。

  切除囊肿有待确定

  8月9日,永宁县医院对“无名氏”进行了体检和B超检查,初步确定“无名氏”先天性脑脊膜膨出。这就说明切除囊肿部分的可能性很小,为了确定能不能对脑部囊肿部分进行切除,将对“无名氏”再进行检查和核实。“无名氏”父母能否现身?

  据永宁县医院和相关部门人士说,由于“无名氏”出生时是两个“头”,也就排除了“无名氏”是自然生产的可能。那么,“无名氏”应该是在县级医院里经过剖腹而生产的,如果是这样,银川市各大医院应该有相关记录。通过核查,“无名氏”的父母将会露出水面。

  永宁县民政部门表示,婴儿在医院期间,民政局将会承担部分医疗护理费用。晚报记者李明成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