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加二次包装垃圾散放脏了城区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1 生活报

  垃圾熏人,固然和天气炎热有关,但垃圾间里垃圾不装袋,大大加重了腐烂的垃圾四处散味。此类现象在道里、道外、南岗等几个区都普遍存在,有的垃圾只装了一次性的塑料袋,并没有进行二次装袋,更有的垃圾胡乱地堆放在垃圾间,使得盛夏本就很熏人的垃圾、污水外流,招来了很多苍蝇,甚至有的地区出现了老鼠。

  7日,记者在南岗区宣西小区27栋看到,27栋楼头的垃圾转运间闲置不用,垃圾堆放在
垃圾转运间前。住在2单元的朱女士讲,这个垃圾间从来没有使用过,平时垃圾就这样露天摆放着,垃圾从来没见过二次装袋,甚至有些垃圾就裸露在露天,常常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招来无数的苍蝇在附近乱飞。她家离垃圾间只有10米远,因为这些垃圾发出的气味太熏人,大热天一家人也不敢开窗。

  8日,记者在道里区建国街铁道口,看见一辆四轮家用车正在装运堆放在垃圾间外面的垃圾,这些垃圾都是居民用一次性垃圾袋装的,并没有进行二次装袋,从垃圾袋里流出的污水已经透过垃圾袋,向外四溢,而且已经流出了五六米远。据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大娘讲,他们每家每户每季度交街道8.1元的收垃圾钱,其中包括垃圾二次装袋的钱,可是街道不给垃圾二次装袋,钱也不知哪去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道里安隆街,看到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正在卸三轮车上的垃圾,记者向这名男子询问:“垃圾收上去就这样放着?不进行二次装袋吗?”该男子对此并不以为然,回答说:“明天一早就装车运走了,还装什么袋啊!”8日15时,记者在道外区红河小区一街区6号楼前靠近绿地一侧的垃圾间看到,垃圾间闲置,生活垃圾堆放在垃圾间的外侧。住在小区的刘女士讲,垃圾平时就堆在这里,冬天还好点,这大热天太阳一晒发酵后,散发出浓烈难闻的酸臭味,清运垃圾也不及时,有时是一天清理一次,有时是两天清理一次。他们每月都交垃圾二次装袋的钱,但街道收了钱却根本不给垃圾二次装袋。(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