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能状元可获“五一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林长强)对于沈城广大职工来说,这是又一次获得职称的好机会。

  沈阳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将于本月内开始,初试合格者即可获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各工种第一名还将被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参加“沈阳市劳动模范”评选。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总工会等部门获悉,这次将在8月底制博会期间举办的职业技能竞
赛,预计吸引超过50万的职工参加。

  八大工种参与决赛

  据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开发处常青处长介绍,本次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层次进行。

  首先进行的预赛涵盖全市各条战线、各个地区、各个行业、企事业单位、机关,同时组织有关工种的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参赛职工预计达到50万人次以上。

  之后进行市级决赛,共有8个工种参与比赛:数控机床、钳工、变电站值班员、计算机操作员、汽车驾驶员、煤气管道工、会计、公安民警。每个工种参赛选手100名左右。

  决赛分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方面,分别占总分的30%%和70%%。其中,会计按财政部规定会计师命题标准命题;公安民警根据沈阳市公安局的选择命题。其余工种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高级技能的要求命题。

  初试合格可获中级证书

  记者还了解到,在备受职工关注的参赛选手职业资格认证方面,相关部门也做了详细的规定。

  “由于初赛命题标准以国家职业标准中级以上技能要求命题,报名参赛人员一旦成绩合格将予以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常青处长表示,除此之外,进入决赛的选手,竞赛成绩合格以上者,将被晋升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进入各工种竞赛前五名的选手,符合国家职业标准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各工种第一名还将被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参加“沈阳市劳动模范”评选。

  钳工等三项今起报名

  8月10日至20日进行数控车工、钳工、变电站值班员的报名工作。其他工种报名与决赛时间另行通知。8月31日进行这三个项目的决赛,其他工种决赛陆续展开。

  “凡在沈阳市地域内工作的职工和个体劳动者,均可报名参赛。”常青处长介绍说。

  报名工作开始后,将在沈阳市职业技术协会网站开通竞赛活动网页,报名表可以到网上下载,也可到沈阳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领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