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打弯儿”燃气管新宅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能“打弯儿”燃气管新宅上岗(图)
工作人员正在示范可折的新材料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晨报讯(记者 张毅)今后,沈阳燃气公司在为新居民楼燃气开栓时,都将统一配套安装能“打弯儿”的不锈钢波纹管,这笔费用将由开发商出资。

  为什么要用新型管线呢?一份来自沈阳燃气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在有关部门今年抽查的市内五区2480户新居民新住宅中,有近九成的住户私改了燃气管线,而这,常常埋下了一个个事故隐患。

  今年7月,市民刘先生回家后,突然闻到一股强烈的煤气味,妻子倒在沙发上一声不吭。他立刻把妻子送往医院。技术检测之后,刘先生后悔不已:他在装修房屋时改动了燃气管线,并且不小心将燃气管损坏。

  沈阳燃气公司总工程师王宏伟就此表示:如今家庭装修与燃气管线的布局已成为家装过程中的主要矛盾。究其原因,旧式的镀锌钢燃气管已不能适应家庭装修和美观的要求,因而使用新型管线也就成为必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