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沿线列入沈市区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史云峰 房延彦)未来的沈阳将会有多大?

  昨日,在沈阳市“十一五”规划中,负责调研沈阳区域发展的沈阳市发改委透露:沈山、沈抚、沈四、沈丹、沈大、沈阜六条高速公路沿线都被列入沈阳市区规划范围。

  应该说,这是沈阳推进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一体化、逐渐消灭城乡差别在规划上的
具体体现。

  昨天,沈阳市委召开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调研成果汇报会,从经济、环境、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六大方面讨论了12个调研课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指出,目前沈阳市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政府机构的改革滞后于沈阳市经济发展的速度,并且沈阳市的现代服务业也同样滞后于将沈阳建设为中心城市的步伐。这12个调研课题的研究水平,取决于专家的参与程度。各负责调研课题的部门要利用各种资源,把每个研究成果都打磨成一个精品。

  :12个调研课题:

  1.“十五”基本经验和“十一五”发展形势。

  2.“十一五”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

  3.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4.加强“三农”工作,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5.推进改革创新,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

  7.拓展中心城市功能,促进区域发展。

  8.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9.加强政治建设,提高依法治市水平。

  10.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城乡文明素质。

  11.努力构建和谐沈阳。

  12.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