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燃气主管线上“玩”电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燃气主管线上“玩”电焊(图)
  违建房下面就是主燃气管线 本报记者 张毅 摄晨报讯 (记者 张毅)这可能是目前沈城现存最大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供应着沈阳300多万人口使用的燃气主管线,被一处违建房压在上方。

  因为补偿款始终没有到位,昨天,在沈阳市于洪区微山湖街41号附近的这处违建房里,一家汽修厂的工人仍在忙碌。

  汽修厂压住燃气主管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燃气管线上方的违建是一处百余米长的白色平房,两侧停着三辆等待维修的大货车,房屋的墙壁上写着:水、电焊修车。与之相对应的是“地下有燃气管线,请注意保护”的工作牌匾。

  “此处的燃气主管线建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从辽河油田直接贯穿到沈阳市区,直接为100余万户(300多万市民)提供煤气供应,同时,这条管线也是沈阳大型厂矿使用燃气供应的源头。”沈阳市燃气总公司网络监管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奎昌介绍说。

  工人小陆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一家汽车修理厂,是老板租的房子,可以使用水电焊修车,他们两人就在房间内住宿,偶尔还会有人在里面抽抽烟。

  一旦出事300万人无法用燃气

  据了解,这处长途输送主管线位于地下2米左右的位置,直径在462毫米左右,流速在1000立方米/小时以上。燃气人员举了个例子,只要这条燃气管线漏了1毫米的缝隙,10分钟之内,遇到“电灯打火、手机信号”等火星时,上面的房屋就会被炸上天。

  一旦发生泄漏后,这条主管线将不得不关闭,沈城300万人口的燃气将被迫停用!

  更令燃气公司担忧的是,在这处违建房建成2年多的时间里,燃气维修人员再也没有对此处的管线进行维修。燃气公司王奎昌表示,“目前,沈阳正值汛期,泥土比较松弛,容易对地下管线造成压力。但目前最大的危险是,究竟燃气管线还能坚持多久,这还是个未知数。”

  补偿不到位暂时拆不了

  “事实上,此处违建早已被列入到拆除之列!”沈阳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沈城打响“三拆一整治”战役,集中力量对全市41处重点压占燃气管线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此处主管线就在拆除名单之中。

  但为什么此处违建房就能挺到现在呢?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此处违建位于杨士地区,此处区域内在拆除违建时具有一定的补助。

  “在今年4月份时,由于相关的拆除款项和补偿迟迟没有到位,促使拆除工作没有展开。”于洪行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尽管如此,于洪行政执法分局负责人表示,今日起,执法人员就将对此处违建进行现场勘查,确保管线安全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