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皇姑大东“社区卫生服务”全国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高巍 关凤祥)用“小病到社区”的方式解决百姓的就医难题,这一想法今后有望在我省各市逐步实现。

  昨日,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称,我省沈阳市大东区、皇姑区以及大连市西岗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它们都是全国被命名的46个示范区中的成员。在全国探索医疗改革发展方向大背景下,整合医疗资源、发展优质的社区医疗服务一直被我省确定为
重点改革方向之一,本次成功被命名的三个示范区被认为具有标本意义。

  据悉,这是自2003年国家卫生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创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活动以来命名的第一批示范区,该称号将到2010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

  截至去年,我省社区卫生服务已经覆盖全省城区街道的91.65%,覆盖75.1%的城区人口。专家认为,发展优质的社区卫生服务,就现阶段而言,对于缓解城市居民“看病难”、“看病贵”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省卫生厅厅长姜潮表示将在今年通过卫生资源整合,使优良资产向社区转移,优秀人才向社区流动。另讯沈城今年将新添22个安静小区。

  目前,沈阳市各区进入了创建安静居住小区的收尾以及申报安静居住小区的材料汇总阶段。沈阳市环保局噪辐处处长王雪岩介绍说,沈阳市目前已有88个小区被授予“安静居住小区”称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