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三代粘虫啃光辽阳300多亩庄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辽阳讯(记者 黄乃彬)今天看庄稼还好好的,明天再看就可能只剩下秆了。

  这种第三代粘虫吃庄稼的速度惊人,辽阳县首山乡王罗屯村3500多亩地有1000多亩受灾,300多亩面临着绝产。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王罗屯村受灾的庄稼地,眼前的景象令记者大吃一惊,成片的玉
米地中只剩下光秃秃的玉米秆。“现在都已经吃完了,刚开始,在外面一听,玉米地里都是‘唰唰’的声音,最严重的时候,每棵玉米秆上粘有上百只虫子,一会儿的工夫,一棵玉米就只剩下秆了。”受灾农民丁永航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遭灾玉米秆的叶子上,密密麻麻全是虫子,这种虫子有一寸多长,黑色,有点像毛毛虫,它们不停地啃咬着玉米叶子。

  经农业专家检测,认定这种虫子为第三代粘虫。

  据悉,由于目前庄稼长得非常高,如果用农药杀虫,冒失进去打农药,农药散发不出去,容易发生中毒事故。

  对此,辽阳县农业局工作人员提醒农民,可以在玉米地中先砍倒几根垄,增大农药散发的空间,必要的话,也可以进行空中施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