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所长光脚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鞍山讯(记者 董南迪)路遇劫匪,一刚从车上下来的男子赤脚追了上去。

  追出近千米后,劫匪被其制伏。此时劫匪才知道,眼前这位赤脚男子原是派出所副所长。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了解到了整个抓捕过程。

  赤脚千米追劫匪

  8月8日16时许,鞍山市铁东区医院门前一阵骚动,小雨中传来了两名女子的喊叫声:“抢劫啦,抓住他……”随后,一名男子慌张地从鞍山市公安局督察队门前跑过。

  “我开始以为是两名妇女在吵架,后来才听清是抢劫。”山南派出所副所长王坚夫说。据介绍,身穿便服开车到督察队办事的王坚夫刚停稳车,一名男子便从车前跑了过去。了解到男子抢劫逃跑后,王坚夫关上车门追了上去。

  追出几步后,王坚夫觉得脚上的皮鞋不跟脚,为了不影响追踪速度,王坚夫将皮鞋脱了下来,光着脚冲向了歹徒。一前一后跑了近千米后,眼看着两人的距离拉近,歹徒在居民区内兜起了圈子,最终在一个花坛前对峙了起来。

  围观群众不帮忙

  “你再过来我就整死你。”歹徒的恐吓没有吓退王坚夫,在确定歹徒没有凶器后,王坚夫看准机会扑了上去,将歹徒死死压在身下。

  “不许动,我是警察。”得知抓自己的人是警察,仅有17岁的嫌疑人开始求饶,“我好几天没吃饭了,我把项链给你,放了我吧。”但王坚夫没有将手松开,两人此举吸引了几十名群众的围观。

  由于身着便装没有带手铐,王坚夫让围观群众帮他按住歹徒,他好打电话请求支援,然而几十名群众竟没有一人肯伸出援助之手。

  最终,他一边控制歹徒,一边打电话回所里,找人将歹徒带走。

  副所长双脚没受伤

  冒雨赤脚将劫匪生擒后,王坚夫浑身是泥,幸运的是双脚没有被马路上的杂物扎伤。当被问起为什么脱了鞋再追劫匪时,王坚夫半开玩笑地说:“穿皮鞋追劫匪影响速度啊。”

  据了解,身为山南派出所副所长的王坚夫平时就喜欢运动,在公安大练兵活动中,41岁的王坚夫还曾经与同伴获得过分局4×400米接力的冠军。

  经审查,17岁的丹东籍嫌疑人从母女二人的身上抢夺了一条金项链和一个祖传项坠,由于嫌疑人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