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蹊跷1000多株香蕉一夜被“斩首”事发海口市云龙镇岭脚墟村怀疑被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宋亮亮摄影报道)家住海口市云龙镇岭脚墟村的周某种了5亩1000多株香蕉树,8月9日早上,他来到香蕉地里,发现1000多株香蕉树竟然在一夜之间全部被砍倒。当日上午11点30分,他向云龙镇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将对此案进行调查。

  香蕉树全部“身首异处”

  记者于8月9日下午来到周某的香蕉地,只见1000多株香蕉树全部倒在了地里,每棵树身上都有砍过的痕迹。据周某介绍,这5亩香蕉树是他一家家庭收入的全部来源。“种这几亩香蕉树我们很辛苦的,买树、施肥等花了很多钱,全家人就靠它过日子。10月份就该收香蕉了,没想到成了这个样子。”周某的老婆向记者哭诉。周某告诉记者,除去劳动力成本不算的话,所受损失有2万多块钱。

  周某称:怀疑有人报复

  周某告诉记者,这次香蕉树被砍坏,可能是有人报复所为。周某说,他曾经有个朋友,是个单身汉。因周某经常在外地做工,不经常回家,2004年4月份,周的老婆和那人就产生了感情。那人竟要求周妻和他一起走,而周妻认为自己已经为人母,不想跟他一起走,因而两人产生了很多矛盾。2004年4月份的一天,周妻和那人吵架后便服农药想自杀,后经拯救生还。事后,那人就于2004年4月底,卖掉了房屋和所有财产,从此杳无音讯。

  另据周某介绍,2005年春节前夜,那人突然来到周某家,趁周不备将其打伤后又跑掉。2005年春节至今,周某家的庄稼多次遭到不同程度地损坏。

  周妻告诉记者,那人多次要挟她,要她一起走。但周妻考虑到自己孩子都大了,不想离开家,就拒绝了。那人多次要挟不成,恼羞成怒,临走前对周妻称:“你不跟我走,那你们家种什么东西,都别想收获,有你好看的!”

  邻居:周某没惹过谁

  周某的邻居告诉记者介绍,周某平时为人比较正直,人缘不错,而且周某一家人比较勤劳能干,口碑不错,没有得罪过什么人。看到这么多香蕉树在一夜之间全被砍倒,邻居们都表示可惜,并痛骂“太缺德了,有什么事不敢当面解决啊,把5亩香蕉树全给祸害了!”

  作者:宋亮亮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