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窃贼苦学开锁技 专门上网查询教人开锁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7 国际在线

  仗着盗车技术高强,8名来自沙坪坝区土主镇的无业青年在重庆主城区频频作案,甚至将“魔爪”伸向了四川华蓥市。昨日,北碚警方宣布,以罗某、熊某为首的盗车团伙累计盗窃长安车35辆。目前,警方已追回了其中18辆,案值上百万元。

  失主碰巧找回被盗车

  据北碚警方介绍,今年3月初,家住北碚的黄某将单位新买的长安之星面包车上锁后停在了路边。等他办事回来后,发现车不见了。车被盗后,黄某向单位赔了几万元车款,还差点丢了工作。

  4月6日,黄某在中梁山镇上发现,停在路边拉客的一辆长安车正是自己的车。按捺住内心的激动,黄某打电话叫来两位朋友,三人一起登上长安车,称要包车到北碚。驾驶员刘某不知是计,驾车来到北碚。当车驶到北碚北泉派出所附近时,三人要求刘某停车,随即将刘某扭送到了派出所。

  经核对,这辆长安车正是黄某被盗的车辆。经审查,刘某交代,自己是以2万元的价格从沙坪坝区土主镇居民罗某、杨某手中购得的。由于罗、杨二人十分狡猾,警方多次抓捕都未成功。

  防暴警持枪抓大盗

  7月25日凌晨4时许,北碚警方接到情报,罗、杨等人于凌晨1时在龙溪镇盗得一辆长安之星面包车,刚刚在北碚销赃。警方迅速行动,十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队员立即出发。凌晨6时,当罗、杨二人同买主走进北碚一家餐馆准备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时,防暴警察一拥而入将三人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盗车团伙由8人组成,其中,罗某自己由于社会关系较广,主要负责销赃,而杨某、熊某、王某等人则主要负责盗车。

  几分钟就弄开车辆

  警方发现,尽管杨某只有20多岁,但已是“开锁专家”,不管什么样的锁到了他手中只需几分钟就能弄开。原来,为了提高自己的开锁技术,杨某一有闲暇,就上网查询各类教人开锁的网站和文章。

  警方还调查得知,罗某等人盗得的长安车全部都贱卖出去。6万多元的新车仅卖两万元,而最便宜的仅卖4000元。

  据了解,目前该团伙8名成员中6人落网,另有两人在逃。对于销赃、购买赃车的10名人员,警方分别取保候审,8辆长安车也已发还给失主。

  买赃车可判三年刑

  昨日,北碚区刑警支队十大队大队长傅强称,现在仍有17辆被盗长安车未追回。傅强希望从罗某等人处购买了赃车的市民尽快到北碚警方来投案,投案电话为(023)68316153。据介绍,按照《刑法》的规定,购买赃车可以以涉嫌收购、销赃罪论处,最高可判有期徒刑3年。而对于投案自首,主动交出赃车的人,肯定会减轻处罚。记者罗暄实习生蒋府宏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