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镇饮料饮用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尚琳)“爽!一口冰镇饮料下肚既解渴又解暑!”但小林(化名)最近总是胃疼。

  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科马英教授提醒您,饮用冰镇饮料要当心!

  “天气又热又闷,把饮料里多加点冰,喝起来可舒服了,再嚼几口冰痛快极了。”炎
热的夏季里,小林十分钟情冰镇饮料,记者发现冰镇饮料已经占据着大部分的饮料市场,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喜欢选择冰较多的饮料。

  “冰镇饮料是导致急性胃肠炎的‘罪魁’之一,大家一定要慎重饮用。”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马英教授说。

  “带有小冰碴的冰镇饮料,会造成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胃壁细胞缺血,如果再加上玉米、麻辣烫等食物,一冷一热对肠胃的伤害更大。有的患者检查时通过胃镜能看见大片的糜烂出血。”

  马教授建议: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由于身体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应尽量少饮用冰镇饮料,最好选择对胃壁有所保护的奶制品,它们同样能起到消暑的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