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飘零的心飘落的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她曾经陪伴在我的身边,对我说生生世世直到永远;她曾经生活在我的世界,对我说海枯石烂永不改变。而今天,我是一片在天空中孤独飘零的枯叶,不知道会落到谁家庭院;我是一艘在海面上艰难航行的小船,没有了可以避暴风雨的港湾。

  人海之中遇到了你

  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里兄弟姐妹很多,在我考上大专那一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独自一个人离开家乡,踏上南下的旅途,来到海南寻找自己的未来。船在海口靠了岸,我的心却没有靠岸,自幼生活在乡村,第一次见到了城市,看着傍晚美丽的街景,听着传来的流行音乐声,我的心好像这大海中的航船一样,漂浮不定。我感觉这美好的一切与我无关,我只不过是被丢在遗忘的角落里的一个匆匆的过客。

  好男儿当自强,我觉得自己要静下心来,凭借汗水和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找到一家公司作杂工,工资不高,却每天从早忙到晚,但是我还是努力坚持着,因为毕竟它是自己能自食其力的保障。那时侯我根本不敢期待“爱情”,更不会想到它会突然间降临到我的身上。

  23岁那一年,我遇到了她。她那时候20岁,当时去我所在的公司做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她说话的时候,发觉彼此的口音很相象,我就问她的家乡,竟是和我同一个县城的。我们都觉得彼此间距离近了很多,甚至有一种“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觉。我已经在海口呆了几年,对当地也算是比较熟悉,所以我平时对她格外地照顾,她有什么事也经常去找我,慢慢地,我们交往更加频繁了。有时候,劳累了一天,我们会相伴在海风吹拂的大街上散步;遇到了委屈,我们会在一起互相倾诉生活的不易;拿到了工资,我们会跑去附近的餐馆小聚;想起了家乡,我们会相伴到新港码头眺望大海的另一方。

  有一个傍晚,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海边。夕阳西下,潮起潮落,我胸中的热血像那潮水一样汹涌澎湃。并肩坐在沙滩上,我对她说:“在人生的大海上,你愿意与我同行吗?”她轻轻地点点头,就靠在了我的肩上。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我觉得,我人生的航船上有了一个心中的她陪伴着我,共同驶向遥远的彼岸。

  生死相许却又分离

  从此以后,我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了她,为了我和她美好的未来。我的工作也出现了转机,单位领导看我平时勤劳能干,为人诚恳,就调我去仓库当保管。我的事业上平稳前进,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单位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但是有她在我的身边,我就感觉到有一个可以栖息的温馨港湾。

  可惜快乐总是短暂的,留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痛苦与长叹。单位后来调她去一个部门做文秘工作,那个部门的副经理经常对她献殷勤,经常邀请她去吃饭。起初,她都借故推辞,并且总会对我说“我不想让任何人冲淡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我心里也是很感动,对她说:“我会好好珍惜,海枯石烂也不会改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开始在我面前夸奖他(那个部门的副经理)对她很好,而且她开始接受他的邀请。我觉得同事之间正常交往也没有什么,只是她与他交往之后,我明显地感觉到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拉大,争吵也多了起来。

  有一天下午,她发短信告诉我晚上不和我一块儿去吃饭了。我问她为什么,她回复我晚上要加班到很晚。吃完晚饭,我就给她带过去一份,到了她部门的办公室时却发现她不在,办公室的其他同事说她早已经和那位副总一块出去了。我好像挨了当头一棒,记不清当时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我们的一切就要结束了。那晚我给她发短信直至双手麻木,但是她一条也没回,我一夜未眠,一瓶酒喝到天亮。第二天上午,我打她的手机,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请问您是哪位,有什么事吗?”下午,她只回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我觉得咱们两个在一起不适合。”我看到后,心里很难受,但是也很平静,这是我意料之中的。其实,那几天我就一直等待我们的感情被宣判,这条短信最终给这段情判了死刑。

  芸芸众生谁可相依

  再后来,我谢绝了公司的挽留,来到了一个新的单位。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我很快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一晃又过去了4年,4年来我在单位的工作也很顺利。这几年来没有女孩子再进入我的世界,在一定程度上说,我对感情已经渐渐失去勇气。

  这4年来,我从来没有再和她见过面,互相之间也没有了联系。不知道她现在哪里,也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可能是当初的我一无所有,她选择了离开,我现在也没有什么怨言,毕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也可能是他更能给她带来幸福,她选择了和我分手,我只能深深地祝福她。

  一个黄昏,我独自一个人来到了海边。夕阳西下,望着水天相接的海面,吹着徐徐而来的海风,我的心如大海一般潮起潮落。落花有意,怎奈流水无情。关于她为何离去,我不想再去寻找答案,或许这个世界上很多问题就没有答案;对于爱情的失去,我没有怨恨也毫无责难,因为我深深地明白“破镜难再圆”。

  作者:宋亮亮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