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挺进报旧址要修小区文物不会被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8 重庆晚报
挺进报旧址要修小区文物不会被破坏(图)
  本报讯近日,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南岸区玄坛庙野猫溪正街31号的文物保护单位、陈然烈士故居(挺进报旧址)所在地被开发征用,将修建小区。

  昨上午,记者找到了隐身于众多民房中的陈然故居——一栋2层的砖木楼房。泥灰抹的墙面早已斑驳不堪,木质楼板也摇摇欲坠。记者在现场巧遇“陈然纪念馆”网站的两个女网友(如图)。其中一位是重庆妹子林洁,另一位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美籍华人杨女士。林洁介绍,她们从小都被小说《红岩》中主人公的原型陈然烈士的精神所感动。这次杨女士专程来重庆,到陈然烈士故居前缅怀先烈。

  开发商重庆渝能壹佰房地产公司市场推广部向经理表示,陈然故居绝不会被破坏。他说,公司准备在野猫溪正街附近修建老重庆一条街,包括陈然故居在内的众多设施都将得到保护和修复。

  南岸区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陈然烈士故居是登记在册的文物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随意破坏,目前他们已和开发商进行了协调。而文物法规定,若对故居进行保护性开发和修复,须将修复方案报文物部门审批。

  (周圆/文 张质/图)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