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寻女痴心母亲四处找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22年前被检查怀有双胎的母亲最终只得了一女(本报7月21日曾报道),苦心追查后,没找到另一个女儿。昨日,母亲王莉(化名)走进西郊医院,寻找当年曾为她做超声波检查的医生,可医生已不记得此事。

  10年前错认王莉女儿的老人曾透露家住江北区猫儿石,两周来,王莉带着现在女儿相片,在猫儿石造纸厂、天原社区寻亲,无果。

  王莉决定去找当年给她做过检查的医生。

  昨上午10时,王莉来到了当年做检查的杨家坪西郊医院。找到在该院工作30余年、现院保卫科科长赵一民。王莉告诉他,当年曾来此做B超检查。赵曾是院核医学科主任:“22年前,西郊医院叫重庆市建筑工人医院,光电超声技术在全市名列前茅,拥有最早的一部超声波检查仪。”赵介绍,王莉所说的检查叫A超,黑白色。赵说,虽A超分辨率不及现在B超、彩超,但医生检查出来有两个胎头,应不会错。“听胎音有可能错,但胎头看得到,不会看错,况且是怀孕七个月后。”

  王莉回忆当年有10多名实习医师听课,她很别扭。讲课医生说普通话,称她肚皮特别大,双胞胎,是难见的例子。据此描述,赵称可能是退休老医生张某。“他当时是市内有名的专家,带过很多年轻医生。”

  张教授上世纪90年代初回到成都四川省建设厅职工医院,现76岁的他早已退休。王莉记下地址,准备上成都寻找张教授。“看他记不记得当年的特大肚皮。”

  昨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张教授,他说已不记得此事:“20多年,行医无数,教过很多学生,一点印象都没了。”张教授劝说王莉不要去成都,“时间太长,不可能记得住。”

  现王莉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赵介绍的一种方式上:20年前,给新生儿上户口需持医院开具的出生证。“查找当时新生儿的生产医院,缩小寻找范围。”

  (记者 余彦姝)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